close
770A14DC-7F8E-440F-BDFE-1C715AC8D675.jpeg
這場人生的意外,大概在我懷孕 22W 做高層次超音波開始有些跡象
當時醫生有說小鮭魚的大腿骨長度落後3週,跟爸媽的身高好像不太符合比例
 
24W 轉去禾馨檢查
才發現小鮭魚的成長曲線已經不是 22W 時只有大腿骨落後三周的情況
醫師說: " 整個都小啊! 頭圍小一周,腹圍小二周,大腿骨小三周..."
本來還期待是 22W 時去台兒照得高層次超音波有誤,過來禾馨討抱抱,沒想到越聽越糟
醫師說,妳的子宮動脈血阻過高,比之前台兒照得還高,代表胎兒都吸收不到妳的養分
別人的胎兒現在都已經到 600g,妳的才 500g 不到
開了阿斯匹靈,每晚睡前吃,看能不能改善
但是妳發現的時間太晚了,通常別人都是13周就開始吃了,這不一定對妳有效
 
我和鮭魚爸的心情整個 down 到谷底
看完步出診間已經將近晚上10:30,鮭爸說: "不行了,妳要開始吃牛肉!"
雖然一整個不願意打破守了 15 年的戒,為了小鮭魚,只能試試這唯一想到的方法
 
於是,開始砸重金,隔天馬上到對街進口的肉舖,買了一包近 500 元的牛小排
一開始還捨不得每餐吃,因為一包只有六七片
滴雞精也一個星期喝兩次
不管了,錢已經不是第一考量,我要救我們的小鮭魚!!
 
兩周後的回診,滿心期待
本以為這兩個禮拜每天狂吃小魚乾和牛小排,可以聽到令人振奮的消息
醫師只是更沉重的告訴我們: " 落後更多了,頭圍小一周多,腹圍小三周,大腿骨小四周..."
又補上一句重話: " 等下去抽個血檢查一下胎盤功能,我怕寶寶撐不過一個月"
 
我和鮭魚爸好難過,尤其鮭魚爸,一整個路上不斷嘆氣,嘆到我都發火了
" 你現在應該更堅強,給我信心不是嗎,幹嘛一直在我面前哀聲嘆氣,搞什麼! "
 
之後一周,鮮奶喝完就進,午晚餐必吃牛肉,酪梨牛奶沒熟照吃 ( 苦得很也要吞 )
每天過得就是軍事化的生活
 
27W被禾馨急 call,說中晚期子癲前症的檢查結果出來了,醫師建議馬上回診
已經上網看過報告的我心裡有數,卻還是先給鮭爸做很多心理建設
說我每天都把自己狀態維持得很好,要他不要再隨便被醫師的話嚇到
醫師一開始果然就說妳的檢查報告結果很差,看要不要打肝素
我保持冷靜,說還是先看一下超音波好 ( 心裡不斷吶喊,快給我好消息 )
醫師靜靜的依照慣例,量了頭圍,腹圍和大腿骨
我打破沉默問: " 這周有好一點嗎? "
醫師終於一轉以往凝重的表情回: " 這次整個都追上很多耶!... "
 
真的! 太感動了,我和鮭爸好開心
頭圍差一周不到,腹圍差兩周多,大腿骨差三周,然後體重也增加了快200g
厲害! 果然不能吃到飽而已,要吃到撐!
 
小鮭魚,妳好棒! 爸爸媽媽好開心,妳要繼續努力喔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癲前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 sal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